全幅廣告

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MySQL資料庫的修復

今天早上讓班上同學去Moodle系統做線上測驗時,
整個Moodle系統lag到不行且硬碟燈恆亮,我就想重開伺服器,
不過下了指令過一會兒還是沒有重開,
於是就手賤直接給他按下reset,
重開之後由於大家本來就登入系統了,瀏覽器裡還有cookie在,所以不用再重新登入,
還沒有發現災情,
但出現了少數未登入的同學無法登入的情形,
去到使用者管理部分,居然是0人…連我自己管理者的資料都沒了,
啊咧,挫賽了~我的畢業論文要靠它耶,資料庫掛點我就慘了…
於是展開了搶救雷恩大兵大作戰,
我自己登出後,也沒有辦法再登入,
應該是後端資料庫出trouble了,
於是就進入phpMyAdmin中,選取該資料庫的所有表格,再選“修復資料表”,
再去moodle試試,耶!果然起死回生了,
既然這麼好用,就再順便修復/最佳化一下學校目前所有的資料庫~
噢耶~畢業論文,我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