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幅廣告

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i908的google map

Google Map i908內建的是2.2.0.22版,
google上下載的是3.2.0版,
個人覺得3.2.0版比較好用,有圖層功能,操作介面也比較大,比較適合用手指頭來操作,
二版都支援手機定位、gps定位。
一般說來,能夠安裝google map的手機,
就算是沒有內建gps接受器的也能夠定位(我上支手機p990i,symbin uiq系統,沒gps也能定位),why?
我想應該是利用基地台的訊號重疊強度去算出來的(我沒仔細去查證過,以我小小腦容量能想出的只有這個)
所以一般google map開出來後,就算在室內,只要你按下「我的位置」,它就會定出你現在的位置。
不過這個定位法誤差經常很大,有時運氣好也會剛好蠻準的,不過比起gps差蠻多的就是了,
說它完全沒用嗎?它可以快速在google map上定出附近的位置,就算不精確也沒關係,總比你自己慢慢點地圖找自己的位置來得快吧!
另外一種定位就是gps了,點選啟用gps後,畫面右上角會顯示目前抓到了幾顆衛星,一樣是用小藍點來顯示自己的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