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幅廣告

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Windows 7的Loader掛掉無法重開機!

昨晚因為在做一些動作時,
造成了電腦中Windows 7的Loader掛點,
系統再起不能,
一過bios的post畫面後就是一片黑,
很多人遇到這種狀況就是直接重灌,
不過其實不用這麼麻煩,
只要五分鐘就能解決問題了!
用一片Windows 7的安裝片或是USB碟,
開機後選擇修復,在命令列輸入:
Bootrec /FIXBOOT
Bootrec /FIXMBR
就可以重建開機檔案,系統又是一尾活龍囉!

20 則留言:

  1. 格主你好~謝謝你的教學~讓我的windows 7復活了!!很感謝!!

    回覆刪除
  2. 太好了 成功了入到WINDOWS 感恩

    回覆刪除
  3. 哈哈,很高興有人看我的網誌,更高興真的能幫到人。

    回覆刪除
  4. 你好 我是新買的比電 內見是windows7
    剛在轉夾文件的時候 電腦當機
    之後我強致關激
    現在一直停留再登入/歡迎 畫面跑不動了
    我本身沒有安裝片或USB
    而且內部的資料很重要 無法重灌
    但是我是存放在桌面 也就是C曹
    請問我該怎麼半?

    回覆刪除
  5. 你的電腦停留在那個畫面,己經開機了,跟boot loader的問題不同。
    有試過安全模式可以進入系統嗎?如連安全模式都進不去,那就比較糟了,可以試試winpe光碟開機來備份資料。

    回覆刪除
  6. 他沒有光碟曹 安全模式可以進入
    我也沒有外接式的光碟:((((

    回覆刪除
  7. 你可以用安全模式進入後,再將自己的資料複製到d槽或是usb磁碟或是網路上,等重要資料都備份好之後,就可以大膽嚐試了。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78678/zh-tw
    這裡有win7內建還原程式的用法,可以試試看,希望能幫到你。

    回覆刪除
  8. 在安全模式中一樣可以使用系統還原嗎?

    回覆刪除
  9. 這你可以試試看,我本身是沒用過

    回覆刪除
  10. 資料順利得拿出來了 真的非常謝謝你

    這樣的系統還原跟 一重開機馬上按F9的動作
    是一樣的嗎?

    回覆刪除
  11. 真的很感謝你 我得電腦順利開機了 檔案也都還在
    謝謝你!!!!
    :))))))))))))))))))))

    回覆刪除
  12. 我市連修復都無法 放入光碟後 讀取完直接卡住黑螢幕

    是硬體壞調嗎

    昨天可以用關機後 今天就變成這樣了

    回覆刪除
  13. 我重灌時只要不啟動註冊碼都可以正常開機,
    但是只要一啟動,就無法開機,
    系統還原/影像還原都無效,
    畫面停在黑底白色底線閃爍,
    這樣的情形適用這種方法嗎 ?

    回覆刪除
  14. 上面二個問題都沒有遇過耶,不好意思喔,可能幫不上忙。

    回覆刪除
  15. 太神奇了, 這是什麼原理, 還好沒有重灌,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機檔案要放在固定的開機磁區,
      大部分無法開機只是開機檔案受損,
      修復就可以了。

      刪除
  16. 非常感謝分享! 我是遇到筆電休眠後,就無法啟動win7,重開機也一樣打不開。
    昨天晚上我筆電沒有關機,只有蓋起來休眠,但是重新啟動後就遇到讀完Bios,只有全黑的畫面,然後左上角有白色底線(類似 _ 這個符號 ),一直不停閃爍,沒有辦法進入win7的歡迎畫面。
    試過用win7安裝光碟開機後修復電腦,提示修復成功,但是重新啟動問題並沒有改善。
    後來找一堆資料,花了很多時間都沒有辦法修復,正在一籌莫展時,運氣好剛好找到大大的解答,使用win7安裝光碟開機後,選擇最下面的選項可以跳出一個cmd的介面,然後直接按照大大的操作輸入語法,電腦就正常恢復了,真是非常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17.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