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幅廣告

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xp中按右鍵就出現錯誤?

昨天在對電腦胡搞瞎搞之後,
就發生的奇異的問題,
在系統中只要按滑鼠右鍵就會出現錯誤,
解決方法
1.第三方加載項的問題
我以一般的途徑從遇到explorer錯誤的人們得到信息。通常他們都這麼敘述:"當我在資源管理器中右鍵點擊一個文件時系統提示explorer遇到錯誤需要關閉"或"當我嘗試瀏覽文件夾的時候,我收到系統提示explorer遇到錯誤需要關閉"。
通常,這些錯誤是由於第三方加載項沒有正常工作所引起的。這些加載項負責創建一些選項當你在資源管理器右鍵點擊一個文件時。一些第三方程序會添加 他們自己的選項到這些菜單,而這有些時候會出現問題。如果你仔細看你會發現幾個非常規的選項在這個右鍵菜單上: "SendtoFaxRecipient","ScanwithNortonAntivirus","TextPad"和"Winzip"。

如果想嘗試尋找引起explorer錯誤的第三方加載項,你需要下載這個工具:ShellExView,它會允許你查看和禁用加載項。
解決辦法:當你下載並運行它以後,ShellExView會顯示出所有的安裝在你的電腦上的加載項。你可以分類排序使所有第三方加載項示在一起。 然後,選擇所有第三方加載項並禁用它們,並試著執行以前導致錯誤的操作(比如右鍵點擊一個文件或瀏覽一個文件夾等等)如果沒有錯誤提示,就說明你所禁用的 一個加載項造成了explorer錯誤。接下來,通過每一次啟用一個加載項並嘗試之前引起錯誤的操作就可以找出引起錯誤的第三方擴展了 ShellExView會顯示出加載項的所有的額外信息,比如版本號、公司名稱。如果你希望繼續使用致使explorer出錯的加載項,請檢查他的更新版 本或聯繫他的客戶支持explorer出錯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機器里內含病毒、木馬或間諜廣告程序。想檢測電腦里存在的病毒請使用專業的程序,比如江民、 瑞星等殺毒軟件;檢測電腦里存在的間諜軟件,我推薦下列程序:MicrosoftWindowsAntiSpyware(Beta)、 Lavasoft'sAd-Aware、RoseCitySoftware'sSpywareMedic或者Spybot'sSearch& Distr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