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幅廣告

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Firefox3 beta3pre 試用心得

前一陣子下載了Firefox3 beta3pre來用之後(請參考之前的速度測試)
對它真的是很滿意,除了add-on因為版本不合無法使用之外,
其它無論是在速度上或是新增小功能都很讚賞,
官方的新增功能就請自己去看,
我分享一下在一般使用上,最能切身感受到的新功能。
1、網址列隨打隨找,而且不只能搜尋網址,連網站、網頁名也能一併搜尋,
例加:本站名叫“GTS' fantacy”網址是“knift1024.blogspot.com”
不論你打GTS或是knift它都能即時自動帶出完整網址列。



2、續傳。沒錯,就是這個簡單的續傳功能,在之前的Firefox2我不知道是沒支援續傳還是支援不完整,不過我從來沒續傳成功過。而Firefox3的續傳功能在今天早上終於“不小心”體驗到:FF3下載程式到一半時,尤於更新XP完成後詢問要不要重開機,一個不小心按下了“是”,於是乎系統就重開機了,沒想到重開機後再開啟FF3,它會詢問你要不要恢復剛剛的網頁,按下“是”之後,居然接續剛剛的檔案繼續傳檔…真是太棒了!
3、儲存密碼詢問機制的改變:本來是在輸入密碼後,一按送出就會問要不要存檔,可是像我這樣日理萬機的人,經常會因為忘了密碼而存了錯誤的密碼;FF3則是在送出密碼後,在畫面上方會出現要不要儲存密碼的提示,你可以在密碼無誤後再按確定,就不會像FF2一樣經常存錯而需要去刪改。
目前先整理出上面三點優點,而FF3雖然還是beta3pre版本,可是穩定度可是一點也不含糊,加上幾乎天天會有更新版,所以目前我都是以它當作主要的瀏覽器…推薦給你試試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