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幅廣告

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網路詐騙手法詳解

幾年前小弟曾經在奇摩拍賣被詐騙一次,金額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就一萬多塊~
也算是繳學費吧,在那個時候對於拍賣詐騙大概有點了解,
我把當時跟現在的詐騙手法做一下比較:
1、價格低(跟現在相同,價格不低怎麼吸引得到肥羊呢?)
2、評價低(現在則不一定,因為奇摩盜帳戶實在時有所聞,有些評價高的帳戶會被盜來犯罪)
3、賣家一定住在花蓮、宜蓮、台東,所以沒辦法跟你面交(現在則不然,因為詐騙集團已經知道大家一眼就會看穿,所以現在都是住在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然後用面交、店購很貴,網購、郵寄很便宜的手法來吸引肥羊)
最近剛好想找一塊ATI的38XX系列或是Nvidia的8800GT系列,所以上網找一找又找到了這個典型詐騙集團的拍賣:













這個拍賣價格低,有店面、開發票、在高市(獲取信任)
然後賣家寄信來要我轉帳時,我回信跟他說給我地址,我想自取(我也知道面交價貴了2000元,不過我想看看他會怎麼反應)
沒想到賣家居然還有回信,而且給了我一個高雄市的地址,我google一下,
發現居然是一家名為“速易電腦資訊站”的公司地址…
不知道看到這邊你們想到是怎麼回事了嗎?公司員工偷賣?
當然不可能,就是詐騙集團給你一個真實的店家,如果你真要去店購的話,
的的確確有這家店存在(當然你問老闆有上露天拍賣賣那個商品那種價錢嗎?老闆一定會否認,因為他的確沒賣)
但是他就是吃定大家為了2000塊的價差會選擇網購,騙到你的錢之後,你去找那個地址也找不到賣家…
資訊商品的利潤沒有那麼高,一張顯卡可以賺2000+塊喔?別傻了~
網購價跟面交價天差地別的千萬別相信!!!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