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幅廣告

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IE又中招啦!廣告刪不掉怎麼辦?

長期致力於反M$帝國的我,一向很少使用IE來上網,
我的選擇是Netscape或是Firefox,
也不清楚什麼時候我的IE居然上面也在幫FF打廣告了:p
“系統檢測發現您正在使用低版本IE瀏覽器,可能存在安全隱患,強烈推薦您在windows系統使用更快速!更安全!更穩定!的瀏覽器:FireFox火狐瀏覽器,點擊下載”
看了連我都無言了…冏rz

哇咧~IE都已經是7.0版了,還太舊喔?啊不然是怎樣?現在有IE8.0嗎?
這個廣告不是彈出式的,而是橫幅永遠在瀏覽器的正中間上方,看了真的很礙眼,
連我是Firefox的忠實使用者都看不下去了~
廣告商應該要扣他錢才是,這樣子的推廣只會讓人更“堵爛”,根本就是在反推銷。
重點來了,不管你IE怎麼移除、重裝、升級、降級(好像不能降級…),
它都是老神在在,很欠扁地掛在那邊,而且用一些反木馬的程式也掃不出來,
原來…
王國維講的是真的:眾裡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正在燈火闌珊處。
根本不用什麼移除程式,只需要………你的手指頭按一按
1、打開IE,“工具”=>“管理附加元件”=>“啟用或停用附加元件”
如下圖

2、將名稱可疑的元件都停用
以我來說,我停用了四個元件,如下圖

事實上,只有上面二個是屬於未明的元件,下面兩個都是已知的元件,
不過把它停用也沒差,
我也懶得去試試看是第一個還是第二個,光看它們的名字都是見不得人的亂數,
就知道不是什麼好東西,如果你很有時間,也可以試試看只停用一個會怎樣。
3、關閉IE並重開,YA!!乾淨無廣告的IE回來囉!


後記:
由於我很少使用IE上網,大多是FF不支援時才會用,實在不太可能中招,
個人前一陣子有裝過FOXY、迅雷這二個程式,不知道跟它們有沒有關係?
還是一句話,推薦大家不要使用IE來上網,
IE還是FF比較安全、漏洞比較少、速度比較快我不敢說,
但是我能確定的是:相同的軟體防護下,上同樣的網站瀏覽,FF所中的木馬、惡意程式會比IE少非常非常之多,我用LavaSoft出的AdAware來掃木馬跟惡意程式,
IE只要用個幾個月一定能掃出個成千上百隻,FF則可能一百不到,
其差別之大不是三、五倍而已,
大家還是改用FF吧!(Netscape9對新接觸的人更好用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